【カラ一】Don't worry, it's just a dream.

砰砰砰,玄關的大門被敲響了。


一松將門打開一道小小的縫,走廊微弱的燈光映入昏暗的屋內,他的鄰居,一個領帶還沒卸下、面頰凹陷的男人,提著一個保溫袋,臉上掛著有些難為情的笑容。


「啊,您好,那個…今天也是,不小心晚餐做多了,不介意的話,請用…」


一松默默地接過保溫袋,在關門前小聲說了謝謝,雖然說得有些心不在焉。門靜靜闔上,卻在不過一秒又被迅速打開,一松有些慌張的看向門外,男人還沒走,難為情的笑容還掛在臉上,一松定了定心神,將鞋櫃上空的餐盒遞給男人。


「抱歉,差點忘了,這是昨天的…」


※※※


昏暗的室內,一松的眼前是無所不能的,神。


「你說,你希望抹煞掉世上所有對你懷有喜愛意味的情感,是嗎?」


「是的。」一松平靜的點點頭,雖然這份平靜,是用日以繼夜的煎熬與輾轉難眠換來的。


「我已經認清我的身分了,既然是個不可燃的垃圾,就要有不被人喜愛的覺悟,然而無論是公司可靠的前輩,溫柔的女同事,還是隔壁每天送飯來的鄰居,都讓我陷入自己似乎被誰喜歡著的錯覺,所以我想請祢幫我將這種感情截斷,這樣我就不會再被這些善意所迷惑,不會再因為胡思亂想和矛盾失眠了。」


神看著一松,面帶微笑,那個笑容是理性、是莊嚴,是不帶任何一絲情感的。


「我明白了,等到明天,你的願望將會實現。」


※※※


日子還是跟以前一樣,早上起床,工作,晚上回家,洗澡,睡覺。


可靠的前輩依舊可靠,但一松不會再動搖,那只是前輩想在老闆面前營造好形象,以便未來能有升遷主管的機會。


溫柔的女同事依舊溫柔,但一松不會再感到糾葛,因為女同事只是看他可憐,連帶產生憐憫之心。


那個保溫袋放在鞋櫃上,已經七天。


一個加班晚歸的夜晚,一松在門口撞見了カラ松,對方點了點頭禮貌致意,一松突然喊住カラ松,那是一時的衝動使然。


「那個…保溫袋。」


カラ松有幾秒似乎腦袋在空轉,然後才像是想到什麼,露出微笑:「啊,放在你家嗎?差點忘了。」


カラ松接過保溫袋,再度點頭致意,回到自己的住屋,走廊微弱的燈光下,就只是個普通的、疲憊的晚歸上班族而已。


那天,一松好像明白了些什麼。


Fin.


评论
热度(5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atsays__|Powered by LOFTER